胡萝卜采收正逢时 亲子一起拔萝卜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 社区广角镜(230)接下来,带您到台湾的胡萝卜产地:台南将军区,感受在田野乡间拔萝卜的乐趣。

民众在田中东翻西找,到底是在找什么?

民众﹕“我们第一次拔萝卜,刚开始不会拔,没有摇,红萝卜都断掉,要摇一摇。”

原来是拔萝卜!虽然很费力,但小朋友可是乐此不疲呢!

小朋友﹕“虽然要花很多力气,可是很好玩就对了。”

民众﹕“觉得很好玩,可以拔那么多红罗卜,很特别。”

民众﹕“自己捡红萝卜会有成就感,回去吃会有珍惜食物的感觉。”

适当的土质,让台南将军区成为全台胡萝卜主产地。

将军区农会推广主管吴明成﹕“这红萝卜,都是从每年的九月开始种植,隔年的二月开始采收。”

将军区产销班长黄启铭﹕“将军乡是靠海的乡镇,土壤是比较偏碱,所以在胡萝卜的耐储藏度非常高,甜度也会比其他地方高一点点。”

将军区农会为了推行农业观光,常利用假日举行亲子拔胡萝卜活动,让民众体会田园生活。

将军区农会推广主管吴明成﹕“最主要也帮助农民增加收益,也将将军区的红萝卜特殊的风味,提供给大众知道。”

想要体验农村乐趣?不妨到台南将军区拔萝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苏木白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