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火车对撞 增至16死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波兰什切科齐内4日法新电)波兰南部昨晚有两列火车对撞,是该国1990年来最严重的铁路灾难。救难人员今天仔细搜索残骸,死亡人数攀升到16人,另有数十人受伤。

总统科莫罗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一抵达邻近什切科齐内镇(Szczekociny)的事故现场便说:“波兰各地的民众和其他国家的人民都在此灾难受害。”他还说,“一旦救援行动结束”,便会宣布全国哀悼期。

救难人员不辞辛劳,彻夜将生还者从火车残骸中拉出。事故原因目前仍未确定。

救难单位发言人弗雷特察克(Pawel Fratczak)告诉法新社:“我能证实有16人罹难。我们才刚从残骸中拉出1名死者,不过在所有残骸都搜索过前,我们无法排除另有其他伤亡。”

救难官员表示,今早已有56人送医,其中1人伤势严重。

这场灾难的受伤旅客包括乌克兰人,而列车上虽也有法国和西班牙籍旅客,不过他们似乎未受伤。(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