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影星空 英泛亚电影节放映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由台湾新锐导演林书宇执导的“星空”,获选英国“亚洲之家”举办的2012年第4届泛亚电影节放映,是台湾唯一展映的电影,也是星空在英国的首映。

“星空”是林书宇继“九降风”后执导的第2部剧情片,改编自畅销绘本作家几米的同名绘本,叙述小美的父母婚姻陷入僵局,不知所措的小美逃入幻想世界中,由“长江七号”的徐娇担任女主角小美,庾澄庆与刘若英饰演维系婚姻假象的父母。

本片开创华语片的奇幻风格,是近十年来第1部在全亚洲和北美同步上映的国片。

林书宇是台湾受瞩目的新生代导演,曾担任蔡明亮导演作品“天边一朵云”及“一年之初”、“刺青”、“艋舺”的副导演。2005年电影短片“海巡尖兵”荣获台北电影奖最佳剧情片、金穗奖最佳剧情影片、南方影展首奖等多项肯定。

第4届泛亚电影节9日起至18日在伦敦举行,放映10部来自台湾、日本、中国大陆、南韩、泰国、印度、印尼、伊朗、哈萨克等亚洲各国的剧情片。

“星空”将于13日晚间在列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旁查尔斯王子戏院 (Prince Charles Cinema)放映。

有关第4届泛亚电影节相关影片放映时间及售票资讯,可参考下列相关网站:Asia House (http://www.asiahouse.or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