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结婚诈骗 加移民部今起实施新法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针对近年利用假结婚骗取加拿大身份的案例大量出现,移民部经过全国范围的咨询和调查,终于在今天出台新法,限制通过配偶移民加国的人五年之内不能再去担保新配偶移民加国。

加拿大公民森尼基是假结婚的受害者,原在印度的妻子受他担保来加后半年突然失踪,他听说妻子近期会再担保新配偶来加。不过类似的噩梦从今天开始也许不会再发生了。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3月2日起,新法规定通过配偶移民的人在其获得永久居留权那天起,五年内不得担保新配偶移民加国。

康尼强调,这是为了防止有人利用反复假结婚的手段帮他人获得移民身份从中牟利。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有的加拿大家庭还会在海外登广告,说和他们的儿子或女儿结婚可以获加国身份,从中收费。这不是出于别的原因,只是单纯为了金钱。 所以当假结婚的被担保人来加后会马上离婚,我们要杜绝这种反复假结婚的现象,今天出台的新法恰恰会做到这一点。”

加拿大人反假结婚组织主席本尼特透露,过去四年,有超过一万五千位假结婚的受害人向该组织投诉,他相信新法对滥用慷慨的加拿大移民制度的人会起到很大的遏制作用。

加拿大人反假结婚组织主席山姆.本尼特:“这问题相当严重,受害人受到财务和感情的双重创伤,有人甚至自杀。 这是个好的开始,向外界发出这样的信息,加国慎重看待此事,现在要作假不容易了。”

康尼指出,家庭暴力受害者不受这个新法限制。新法今天已经在移民部网站上公布,康尼建议相关人员阅读细节。康尼还透露,3月9日将预先公布另一个新法,规定通过配偶移民的人来加后必须居住两年以上才能获得永居权。该法将于今年夏天生效。

去年六月,移民部发布了打击非法移民顾问的新法,并发起打击假移民运动,该运动将于本月再次发起。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