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节百年庆 华府樱花将提早绽放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今年是日本赠送美国3000株樱花树苗满100周年,美国首都华盛顿即将迎来盛大的樱花节百周年庆。专家预计由于今年冬天华盛顿气候异常温暖,樱花将提早绽放。

国家樱花节庆委会主席 Susan E. S. Norton:“为庆祝百周年,今年的庆祝活动将超越于花期,并将遍及本地区。”

国家樱花节庆委会宣布,今年的樱花节百年庆活动将从3月20日一直持续到4月27日,为期五周。庆委会计划推出的活动包括﹕樱花节游行、风筝节、烟火表演、音乐和美术展览、以及名厨主理的募款晚宴等。

日美协会华府主席 John Malott:“今年是一百周年,我们更容易想起这些樱花树,并牢记是谁把它们送给我们的。”

华府的樱花也是美日两国间历史情谊的像征。去年正值樱花节期间,日本遭受地震、海啸与核灾害的威胁,美国给予了有力支援,也使得美日关系更加紧密。

日本驻美大使馆组长 Kazuhide Ishikawa:“在此时刻,我们承诺将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迈向未来的一百年。”

华府今年是少有的暖冬,许多人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即将到来的樱花季节。专家预计今年的花期的确将早于往年。

国家公园主管园艺师 Rob DeFeo:“我预测今年的樱花盛开期,即70%以上的樱花开放期,将从3月24日到3月31日。”

华府的潮汐盆地(Tidal Basin)是观赏樱花的最佳去处,每年都会吸引来自的世界各地的众多游客。市府预计,今年樱花节期间的游客数量将超过百万,并创下新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