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照顾植物人哥哥 创世感谢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日电)创世基金会台北院照顾22名植物人,其中阿武在工作中车祸成植物人,妹妹小惠每天到院照顾,她说,“哥哥已睡了1年”。台北院今天代表沉睡的哥哥送花给妹妹,表达感谢之意。

43岁的阿武以前是地标画线工人,去年3月2日凌晨2时,在道路上执行画线工作时,不幸遭后方计程车司机撞上,成了植物人,并被安置到创世基金会台北院。

“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与阿武相差4岁的妹妹“小惠”每天忙完家务后,就会到台北院帮170公分高的哥哥翻身、拍背、按摩、灌食,她说,“若那天哥哥醒来,四肢变型,哥哥会很难过。”

小惠表示,父母年纪比较大,出门照顾哥哥较危险,较不放心,想起小时候,俩人一起玩沙球、打弹珠、虽然吵吵闹闹,但感情很好,先生也支持小惠,这让她每天花费1个小时车程从南港到台北。

“希望有一天哥哥好起来。”小惠表示,哥哥以前喜欢玩线上游戏,有一次拿手机游戏,用声光刺激哥哥时,哥哥的手会有反应,有时拿照片和哥哥回忆当年,有时也会带着电脑到医院,希望哥哥醒来。

创世基金会表示,创世基金会全台共有15个服务植物人的据点,台北院共有24床,现在照顾着22名。台北院长郭玉竹今天代替沉睡1年的哥哥,送束鲜花给小惠,感谢她每天不间断的照顾哥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