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行程延 外交部盼另择期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日电)外交部今天说,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延后访台,仍欢迎择期来访。至于是否与近日国内美国牛肉进口议题延烧有关,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说,不便评论,仍会就此持续与美沟通。

美国在台协会(AIT)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事务的次长桑杰士(Francisco J.Sanchez)延后访台。桑杰士原可成为10年来访台的最高层级商务部官员。

外交部随后也发布新闻稿指出,桑杰士应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邀请,原订3月4日到6日访台,但因若干无法预期的情况,行程延期。

有关桑杰士取消来台行程,是否与近日美牛进口议题纷扰有关?令狐荣达表示,他不便评论,但桑杰士原本也不是要来谈美牛议题;美牛是双边重要议题,会持续沟通。

外交部表示,桑杰士主管全球商务服务及投资推广业务,原盼藉访台之行,促进台美双边贸易、投资、观光、教育等合作交流,这次延期,未来仍盼择期来访,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根据外交部资料,美国为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第1大外国人投资及技术来源国;此外,台湾为美国第10大贸易伙伴、人均消费美国农产品第2大国,双方商务、经贸、投资关系十分紧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