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主委改选 蔡旺诠杠上赖清德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日电)争取连任的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蔡旺诠,今天指控台南市长赖清德私底下请托党员支持其他人,疑介入市党部主委改选。赖清德表示,党员有自主性,他是党员,希望权利被尊重。

现任台南市议员的蔡旺诠指出,赖清德曾宣示会保持市长高度,不会介入台南市党部主委改选,未料党内多位公职及重要人士纷纷反映指称,已接到赖清德当面请托或电话拜托,希望支持另一有意参选的人,根本是“说一套,做一套”。

蔡旺诠表示,赖清德虽是前新潮流系,但竞选台南市长时,是党内不分派系团结合作,大力支持才能胜选;他虽不是赖清德的嫡系市议员,但仍理性问政,若赖清德积极为他人拉票,将让人误以为是借着市长权力及行政资源介入主委改选,反而让威信受损。

蔡旺诠希望赖清德抛弃本位主义,不要介入主委改选,让这场选举公平地竞争。

赖清德则表示,市党部主委改选,应尊重党员自主性,党员应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理想的主委人选,但他也是党员,也希望权利获得尊重。

赖清德说,未来不管新任主委是谁,他都希望合作落实民进党理念,他在市政推动上,也能获得新任主委的支持,共创市民福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