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惹祸 四千旅客机场享别样假期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澳大利亚廉价航空公司原名布里斯本战略航空公司,在去年十一月从组并改名不久后,于今年2月宣布破产。在其破产前售出近10万张票,现在大约有4000名乘客被迫滞留国际机场。下面请看来自澳大利亚记者杨阳的综合报导.

这里可不是室内休闲场所,人们慵懒地躺在地上休息实属无奈。自从澳大利亚廉价航空公司(Air Australia)于2012年2月17日宣布破产并停止运行后,超过4000名乘客被滞留在夏威夷,普吉岛以及泰国国际机场,有很多乘客也滞留在国内的机场。

澳大利亚廉价航空公司前身是布里斯本的战略航空公司,不久前才从全服务航空转向廉价航空。国际航线主要飞往夏威夷,普吉岛和泰国。此外这个航空公司还提供廉价国内航班服务。

自从改名易姓以来澳廉航就不断爆出资产危机,到这个月17日,甚至连购买燃油的钱都没有了,当地机场因为澳廉航的零信用度拒绝为飞机加油,使得5辆飞机有去无回。而这些飞机也会在今后几日陆续被其拥有者包括美国和瑞士的航空公司收走。

现在澳廉航由志愿者执行总裁马克•可达管理,他表示澳廉航正在寻找买家。

马克•可达:“我们首先为乘客和我们的雇员考虑。下一步就会考虑 公司能不能被售出并继续经营 我们能不能找到救星 然后我们就会做调查 接下来的48个小时我们就会展开行动。”

澳廉航的官网也提示乘客,在今后的短期或中期之内澳廉航都不会有航班,请乘客采用其他的办法到达目的地。据悉,澳廉航此前已经售出大约10万张票,这些乘客现在都在寻找各种途径退票。

被滞留在机场的乘客对此事件的反应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几乎都是充满了对澳廉航此举的无奈。滞留在墨尔本的乘客表现出明显的沮丧。

墨尔本机场乘客:“在过去几年里我乘坐的许多不同公司的航班都被取消了。我想这个世界现在就是这样吧!很失望,无所谓了,你又能做什么呢?”

在国际机场滞留的人们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不满。

泰国机场滞留乘客特雷弗•埃文斯:“我们已经在这里两周了,如果我们还需要在这里再待一会儿, 我们没有意见, 这是个好地方。”

就在人们绝望之际,澳洲的其他几家航空公司,昆塔斯、维珍和捷星站出来解救被困乘客。

昆塔斯还表示他们会以与奥廉航同一路线相同价格的方式帮助乘客,并希望乘客早日从澳廉航获得退款。有趣的是之前昆塔斯航空在遭受技术危机时,澳廉航也为其受困乘客解围。

人们对于澳廉航的这次破产有众多说法。其中一种说法就是澳廉航的拥有者之一大明 卫斯塔(Damien Vasta)对于航线的选择,票价的制定以及航班班次等重大决策上出现失误,使得这个公司现在欠债数百万澳元。但是澳廉航的另一位拥有者迈克尔•詹姆斯并没有确认这一说法。

不过许多人从澳大利亚的航空公司去年和今年都流行在中途甩掉乘客的事件中总结出一条有用的经验,就是“没有全面的航空保险,就不要旅行。”

新唐人记者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