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15城市 警逮25匿名骇客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法国里昂28日法新电)国际刑警组织今天表示,组织警方在10多个欧洲和拉丁美洲城市展开突袭行动,逮捕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25名涉案成员。

位于法国里昂市(Lyon)的国际刑警说:“先前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西班牙遭一连串协调式网路攻击,遂于2月中展开‘揭露行动’(Operation Unmask)。”

该声明指出,诸如哥伦比亚国防部、总统办公室、智利的恩德莎电力公司(Endesa)和该国国家图书馆的网站都在骇客攻击名单之列。

声明表示,这波逮捕行动是由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西班牙警方展开,突袭了15座城市中40个地点,扣押电脑设备和行动电话共250件。

同时警方没收嫌犯信用卡和现金。嫌犯年龄横跨17到40岁。

国际刑警代理警务主管罗斯巴哈(Bernd Rossbach)说:“本行动证明,涉入虚拟世界犯罪者的确须承受实质后果,以及切勿将网路视为犯罪活动的避风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