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髋关节风险 影响数十万人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与英国医学期刊(BMJ)合作、今天公布的调查,数十万名植入人工金属髋关节的病患,可能因其设计缺陷而暴露在有毒金属之下。

调查报告表示,风险来自“金属对金属”介面的髋关节,因为金属摩擦可能产生钴和铬渗入体内的危险。

报告将矛头指向美国保健大厂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的子公司“戴浦骨科公司”(DePuy Orthopaedics),并表示即便戴浦骨科已警觉到金属髋关节有问题,却仍然持续销售。

调查人员表示,植入钴铬制品的风险从1975年就已得知,当年医师发现金属释出的离子会与周边组织起反应。

英国医学期刊表示:“离子也可能顺着血流,在经由尿液排出前,渗透进淋巴结、脾脏、肝脏和肾脏。”

报告指出,实验室研究也证实钴与心肌症有关,以及铬离子为潜在致癌物质。(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