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列车出轨 黑盒子寻获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7日法新电)加拿大安大略省发生致命的列车出轨事件,调查人员今天从列车残骸中发现黑盒子,并表示虽已严重损毁,仍可以厘清失事原因。

威亚铁路公司(Via Rail)第92号列车载有75名乘客与5名员工,从尼加拉瀑布向东驶往多伦多,昨天下午3时30分在安大略伯灵顿(Burlington)附近发生火车头与5节车厢出轨事故。

加拿大交通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调查人员葛瑞菲斯(Tom Griffith)在记者会上说,调查人员希望从列车上的黑盒子,判定出事前的“行驶速度、刹车压力、是否有刹车,是否有鸣警笛等在火车头发生的每一件事”。

因事故身亡的3名工程师是威亚铁路公司资深员工,分别是52岁的斯奈尔(Peter Snarr)、56岁的赛孟兹(Ken Simmonds)与40岁的受训工程师罗宾逊(Patrick Robinson)。

葛瑞菲斯说:“当时他们在火车头驾驶室内,火车头实际上是翻覆到另一边,撞到建筑物,把3名工程师所在的火车头撞得稀巴烂。”他并表示3人毫无活命机会。

威亚铁路公司发表声明说,3名重伤乘客空运至医院,包括1人背部骨折、1人断腿与1人心脏病发。这场车祸有46人受伤,截至今天上午仍有9人住院。(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