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旅游 手机求助拨112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7日电)出游风气盛,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强调,不论人在国内或国外,甚至在讯号不良时,手机求救号码请优先拨打“112”,因可获系统支援连线,以防延迟救助时效。

消保处参议王淑慧说明,“112”已由全球行动通讯系统(GSM)预设为跨国最高等级的急难救助号码,因此当手机用户所属电信业者讯号不良无法提供服务时,GSM会自动搜寻同属该标准的其他电信业者基地台并支援连线。

而“110”为内政部建置的警政署报案专线,“119”为消防署紧急救护专线;倘在台湾遇紧急危难时,用手机拨“110”或“119”,即会经所属电信业者的基地台等电信设备与系统,连接至各自独立的警政署“110”报案专线,或消防署“119”紧急救护专线。

她并说,但是拨打“110”或“119”,并无法借用他家业者的基地台讯号连线。

她强调,所以无论在国内或国外,遇有需求(救)助情形时,要优先拨打“112”,以免延迟救助时效;外国旅客来台旅游,遇紧急危难状况时,可以手机拨“112”,再依语音指示按“0”转接“110”,或按“9”转接“119”,获得及时救护与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