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进奥 吴经国兑现承诺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7日电)身兼国际奥会委员和国际拳击总会主席的吴经国,在多年的推动与努力下,今年伦敦奥运将首次有3个量级的女子拳击项目,也兑现他竞选国际拳击总会主席时的政见。

吴经国说,自1904年开始男子拳击就已经列入奥运项目,因此他2006年参选国际拳击总会主席时,就提出要争取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项目的政见,这样的政见在2009年7月正式开会通过。

吴经国说,原本奥运有28个项目,却只有拳击没有女子部分,且目前有近120个国家在发展女子拳击,列入奥运项目非常合理。他说,女子拳击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奥运比赛项目,据他了解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拳击项目,目前所有的门票都已经卖完。

他表示,女子拳击其实一点危险性也没有,以2010年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来看,近300个选手打了200多场比赛,没有留下一滴血,一般民众对于拳击很暴力的错误印象,主要是来自于职业拳击赛的想法。吴经国说,目前的拳套改进很多,拳击已经不太容易打伤人,受伤的选手已经很少很少。

吴经国说,第6届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将于5月分在中国大陆的秦皇岛展开,届时奥运采纳3个量级的前8名选手,将可取得参加奥运的资格。吴经国希望,未来继续争取女子拳击的其他7个量级也能够参加奥运。

他表示,女子拳击在欧洲爱尔兰、英国、土耳其、在亚洲中国大陆、北韩、哈萨克、在美洲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都是强国。至于女子拳击曾经一度引发讨论,选手应该穿着短裤或裙子,吴经国说,日前他赴美开会时,也已经正式宣布女子拳击将开放选手可以穿着短裤或裙子。

在台湾推广女子拳击部分,吴经国认为,常有父母会阻止小孩参加这项运动的情形,因此师长的观念上需要突破,毕竟女子拳击的受伤机会已经很小,应该把女子拳击当做一个非常高贵的运动,鼓励小孩去参加,不要轻易放弃掉任何在奥运夺牌的机会,中国大陆可以做到,相信台湾也可以做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