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求爱不成 将女生烧伤毁容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大陆安徽某中学17岁学生陶汝坤,因求爱不成,强行闯入少女周岩的家,向其泼洒汽油,并点火将其烧伤毁容。事发至今,警方伤情鉴定报告拖延不出,受害人得不到公平正义。据了解,陶汝坤父母都是合肥市政府官员,想方设法让儿子免于刑事责任。

事件发生在2011年9月17日,周岩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七天七夜,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伤势仍然非常严重,一只耳朵被烧掉,头、脸、脖子、胸部烧得面目全非。惨祸发生后,周岩试图自杀,家人只好时时看守寸步不离。

凶手陶汝坤现被羁押在看守所。周岩的律师李智贤告诉本台,要等到鉴定报告出来后,案子才能有进一步的进展。但案发至今已经5个多月了,伤情鉴定报告始终难产,陶汝坤的父母正在努力争取取保候审。

李智贤:“他曾经这么倡狂的说过:‘你们去告我也没有用,我在里面最多关超不过3天就会出来。’他在此之前犯过事情,他家里都想尽办法给他摆平了,所以才让他觉得有恃无恐。”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如果一个社会出现个别的官二代横行霸道的现象,可以归于家庭教育。在中国,这种现象非常普遍,说明是制度性问题,其实包括凶手也是这种制度的牺牲品。

刘逸明:“因为在中国没有法制,只有人治,权利可以主导一切。他们(官二代)仗着自己家长社会地位高,有权有势,他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不择手段,狂妄至极。”

据李智贤律师透露,凶手家长不愿承担医疗费用,手机全部停机。受害者的亲人希望媒体能够关注,帮助他们。

刘逸明:“社会舆论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事情,还是得从制度上着手。只有中国民主化了,这种人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

新唐人记者易如、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