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诉美国民主人士案开庭 美关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埃及法庭星期天在海外及国内民主活动人士受控案开庭的第一天后宣布休庭。43名外国和埃及的非营利组织活动人士被控接受海外非法资金从事和公民社会工作无关的政治活动,而受控人士中包括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的儿子。

当天聆讯结束后,法官苏克莱宣布休庭两个月。律师们表示,这一决定将给外交途径解决纠纷提供更多时间。

自称义务办案的起诉方律师要求继续关押被告,并指称活动人从事间谍活动。但法官苏克莱宣布被告可以自由离开法庭,并在下一次聆讯前不会再被关押。但被告被限制不得离开埃及

星期天出庭接受聆讯的13人都是埃及人。而埃及当局这次调查中被当作目标的美国人目前已经在美国驻埃及大使馆内避难。

案件中受控的一些外国人在旅行限制令生效前已经身在国外。而活动人士中的很多人还没有被法庭要求出庭。另一方面,被起诉的美国民主促进团体表示否认他们从事了任何的非法活动。

事件已经造成开罗和华盛顿之间关系紧张,并威胁到埃及能否获得美国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正在摩洛哥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天表示,美国正在评估埃及起诉美国民主活动人士的司法程序。

克林顿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对记者们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埃及今天司法程序的结果。其后我们将会发表更多的评论。”

一名资深美国政府官员星期六曾表示,美、埃两国正在就此事件展开深度探讨。而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正在摩洛哥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过去三天里两度会晤了埃及外长安默(Mohamed Kamel Amr)。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