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书院志工团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布袋戏表演唤起了很多中国人儿时的回忆,对于生长在美国的孩子看布袋戏,一定很好玩,洛杉矶台湾书院的志工们把台湾布袋戏带到喜瑞都的小学。

台湾书院志工团星期二在Cerritos市Stowers Magnet小学作全校性的文化表演与讲解活动,一小时的节目丰富多彩,表演了布袋戏西游记中火焰山和盘丝洞的片段 ,志工们有的配音,有的表演,有的伴奏,配合得很是默契。同学们对布袋戏这古老的民间艺术倍感兴奋,忍不住自已也来试试看,投影片介绍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及其五月份在洛杉矶的展览, 为同学们播放了故宫寻宝动画短片。

校长:“我们参与台湾书院的活动,融合东西文化,鉴于以往的教育经验,孩子在这里学到的,使他们成长为全球化的居民,越能理解理解不同的国家,越认同不同的文化和人,为孩子们的未来做好准备。”

黄钰琪:“我们今天来看孙悟空的表演,学到很多东西。”

黄恩林:“我觉得那个布偶很厉害。”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袁清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