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团交接 小英避谈党魁选举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曾盈瑜台北24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立法院党团三长交接典礼,不谈党主席选举;她表示,党团成员代表青壮代的力量,也是国会问政主力,未来4年将发挥专业能量,引导社会思考。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中午进行党团干部交接典礼,新的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干事长潘孟安、书记长陈亭妃;党主席蔡英文出席监交,但对高雄市长陈菊是否参选下届党主席一事,只微笑以对,不作回应;离去前,记者说“主席这段时间可以好好休息”,蔡英文开玩笑说“终于可以不用看到你们”。

蔡英文致词表示,新一届党团成员的组成比过去坚强,这代表民进党青壮一代的力量,成员大部分年纪都在40岁左右,有在地方长期经营基层、经营社团与社运、前政务官等,这是下一个阶段民进党在国家问政上的主力。

蔡英文说,希望党团在资深立委柯建铭领导下,充分发挥才能,未来4年党团可以发挥专业能量,领导台湾社会的思考,让台湾社会领受民进党的用心与执政能量;期待累积社会能量后,民进党能够很快执政。

立法院长王金平致词时,对立法院开议首日,上午议程行政院长陈(冲)无法上台进行施政报告,表示不顺利外,他盛赞柯建铭在立院运作的能力与经验,无人能出其右,且在立法院上个会期与中国国民党团共同创造896个议案通过,这是空前的。

整个交接典礼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位主持人民进党籍立委蔡其昌、萧美琴在串场过程中展现火力,引来笑声与掌声;王金平致词后,蔡其昌说,“感谢王院长对民进党团的肯定,相信民进党团反对含有瘦肉精的肉品进口一事一定会成功。”

陈(冲)及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致赠花篮但人未出席,由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带领内阁成员出席,林益世要阁员多尊重在野党意见;林益世致词后,萧美琴说,“很可惜院长、副院长没有把握机会来做沟通,由林秘书长独撑大梁。”现场笑声、掌声并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