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阿兹海默症 美研究疗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对抗阿兹海默症的计划,旨在运用该国专业知识,期能在2025年前找出治愈之道,以改善对国内510万阿兹海默症病患的看护与治疗。

这项由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提出的草案,除了以治疗作为优先要务,也关注这种病症为家人和看护者带来的负担。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指出:“阿兹海默症成为愈来愈多美国老年人和他们家人的负担,我们必须面对这种病对国人健康带来的挑战。”

白宫本月初表示,今年将自HHS各项计划再转拨5000万美元供阿兹海默症研究之用,并额外筹措8000万美元,以作为2013会计年度的新研究经费。

HHS在这份草案中指出:“这些投资将为阿兹海默症研究开启新契机,并加强努力,以达成2025年的目标。”

奥巴马同时计划增加2600万美元支出,对照顾阿兹海默症病患者提供协助。

阿兹海默症一开始会出现记忆减退与意识混乱,接着逐步恶化至完全丧失行为能力,甚至死亡。这种病症在患者开始出现记忆问题前,会潜伏长达15至20年。

现有药物仅可协助控制症状,迄今并没有任何疗法能阻止阿兹海默症持续恶化。

部分研究人员大力批评这项计划及政府定下的2025年目标。他们表示,在研究人员才刚开始了解阿兹海默症的情况下,这项计划过于好高鹜远。(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