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代理党主席 绿委赞王牌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苏龙麒台北23日电)高雄市长陈菊将接任民主进步党代理主席,党内立委对陈菊评价颇高,认为陈菊是适任人选。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说,陈菊是民进党另一张王牌,有助凝聚党内共识。

陈菊昨天获民进党中执会通过,从29日起代理党主席,她昨天由办公室发出声明表示,将稳定选后的局势、平抚党内人心,让前后任主席顺利交接,并将呼应广大支持者心声,集合众人之智,共商国是。

高志鹏今天受访表示,陈菊是很好的人选,不论党内经历、辈分、声望、各方形象都很好,是民进党的另一张王牌,且在此时代理党主席,也宣告民进党人才辈出,有助凝聚党内共识及群众支持热情。

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则说,陈菊是代理党主席最适合人选,毕竟民进党现在需要的是公平办理下一次党主席选务工作,以及稳定党内局面与人事的代理党主席,希望外界不要给陈菊过高的压力与期待,毕竟代理党主席只是看守性质,对陈菊有过高的期待并不实际。

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则说,陈菊跨派系、跨世代,是可以让大家信任的领导者,现在民进党必须处理选后检讨及国会刚开议的整队工作,加上5月党主席选举,相信陈菊能领导大家。至于派系相争,赵天麟说,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气氛,卡位之说是无稽之谈。

民进党籍立委吴秉叡也表示,陈菊是由民进党中执会公推出来的代理主席,因此党内都认为陈菊是很适当的人选,他对陈菊的评价也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