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如潮而至 又两艘偷渡船抵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冲向澳洲的难民船浪潮一样一波接一波。仅事隔1天,21日晚又有两艘满载寻求庇护者的木船成功抵达澳洲海域。至此,今年抵澳的偷渡客已超过千人

2月21号晚,两艘满载寻求庇护者的木船在圣诞岛以北的澳洲海域被拦。一艘载有98人,另一艘载有96人。加上上周接连发生的偷渡事件,2012年已有1165名寻求庇护者乘船抵澳。

这两艘木船上的寻求庇护者将被带到圣诞岛的难民拘留中心接受安全、健康检查,并确认其身份。据报导,21日晚9点左右,其中一艘木船到了圣诞岛附近海域,用手机打000报警,说他们的木船快要下沉了,请澳洲执法船只赶快救他们。打电话的人说,这些寻求庇护者来自于阿富汗。

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这些陆续抵达的难民船意味着执政党对此已经束手无策。他说,“整个夏天,已有2186人乘26艘非法船只抵澳,超过夏季非法船民抵达的历史最高记录。”

而移民部长克里斯•博文(Chris Bowen)也指责反对党在难民问题上的不合作,他呼吁反对党领袖艾伯特改弦易辙支持政府的法令,恢复境外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