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新官上任 连结文化与观光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文建会主委龙应台一上任,就碰上国内定目剧发展的困境。去年底,文建会推出了文化观光定目剧补助,而在花博演出场场爆满的舞铃剧团,就获得500万补助,龙应台今天(22日)下午,到彩排现场为团员加油打气,也表示,如何结合观光资源,将是文化部成立后重要的工作。

舞铃剧团艺术总监刘乐群:“很好很好,就是玩,彼此之间的眼神,告诉对方,我们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

双手拨弄扯铃,结合活泼舞蹈,台上的演员们,正彩排最新剧码,不过,一个半月来,票房却不如预期,文建会主委龙应台,特别到场,为团员们加油打气。

文建会主委龙应台:“今天这个舞铃会发生的问题,并不是他们本身的艺术表演的问题,而是整个配套措施的问题,他是一个,孤伶伶的一个点,在做的时候,而且人流也不会过来的时候,马上就出问题了。”

艺术总监刘乐群表示,去年底,申请文建会首办的定目剧补助500万后,租下每日租金高达4万5千元的舞碟馆,也有当日观众不超过70位的记录,从2011 年12月底开始,为期三个月的66场演出,团员们靠着意志,目前已完成一半,但对于政府推动的文化观光政策,刘乐群更看重艺术的人才培育。

舞铃剧团艺术总监刘乐群:“观光客来是一回事,或者是你的观众,行销宣传这一块,我的见解是,这块的部分,表演艺术团体是非常需要需要,来资助的。”

文建会主委龙应台:“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提醒,我们以后在真正在辅助这些,定目剧艺文团体的时候,你不能够只看他的演出本身怎么样,可能还要把整个配套措施,也跟他商量好,才能够出发,才能够可长可久。”

龙应台上任后的第一个行程,选择访视定目剧彩排,面对未来台湾文化界的第一颗方糖,将会融于哪杯水,各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