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陆外国记者协会提醒防袭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2名欧洲记者日前在大陆浙江采访村民抗议时,遭人殴打,之后也发生多起西方记者遇袭。驻大陆外国记者协会已对会员发出警告,提醒注意安全。

报导形容,在其中一次事件中,1名法国24台(法国全新闻频道,France 24)记者的汽车遭到不明汽车冲撞,记者的摄影机被砸烂,大陆籍助理也遭到殴打。

此外,1名荷兰新闻社的记者也表示遭到殴打,他认为,攻击者就是大陆便衣警察。

对此,大陆当局表示,除了报导西藏问题需要特别许可之外,外国记者可以自由在大陆境内采访。当局并坚称,这些人只是一些“愤怒的村民”。

对于外国记者在报导大陆敏感事件常遇到骚扰,BBC认为,“目前,外国记者在中国面临的最大危险是一些装成暴徒的便衣警察。”

报导说,今年,包括BBC在内的多名外国媒体记者在试图报导有关藏区新闻时,就遭到当局扣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