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复制藏獒 自然交配产下幼獒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韩国曾引起争议的干细胞研究专家黄禹锡博士利用复制成功的藏獒,透过自然交配方式诞生出第2代幼獒,其中有1对为高价的纯白毛幼獒。

韩国“东亚日报”今天报导,黄禹锡的这项研究,对濒临绝种危机动物带来喜讯。

黄禹锡在干细胞领域的研究一度令他成为英雄,但2005年12月,爆出他伪造学术论文的丑闻。

他2009年遭国立首尔大学开除,并被控挪用研究经费等,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随后,京畿道政府向他伸出援手,双方合作进行相关研究。

报导说,黄禹锡利用2008年复制成功的雌雄藏獒,在自然交配方式下,诞生出第2代幼獒。

黄禹锡科研小组于4年前复制30多只藏獒,分别寄养在水岩生命工学研究所和多处佛寺。去年11至12月,复制的3对藏獒在自然交配情况下,成功诞生第2代。

寄养在两处佛寺内各1对复制藏獒,先后于2月13日和14日各产下6只幼獒,其中,抱川郡佛寺1对复制藏獒产下的6只幼獒中,有两只是高价的雌雄纯白毛幼獒。

仁川江华岛某佛寺1只普通雌藏獒和复制雄藏獒交配后,也产下8只幼獒。

水岩生命工学研究所犬复制组透露,透过这次复制藏獒在自然交配下成功顺产第2代,证明复制藏獒的生殖力有如正常个体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