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顾朝鲜威胁举行军事演习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韩国星期一在与朝鲜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附近开始炮兵演习。在此之前,朝鲜发出了异常强烈的威胁,声称要炮击黄海上一些有人居住的岛屿,以示报复。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伊元直表示,星期一上午的演习是例行的,其中包括自推式榴弹炮和迫击炮的射击。武装直升机也加入了在西部边疆的一些海岛上举行的演习。

他还表示,射击演习没有朝向北方有争议的海上边界线。

一份由朝鲜官方广播电台和通讯社在韩国演习开始前几个小时发表的公告称,平壤把这次演习视为是对朝鲜的“公然宣战”。

朝鲜播音员说,如果韩国肆无忌惮地开炮,那么它“必将受到比延坪岛炮击战严厉千百倍的惩罚。”

2010年11月23日,朝鲜为回应韩国的一次军事演习,炮轰了延坪岛,造成4人死亡。

韩国官员说,五个前线岛屿的居民被告知,在部队开始炮击演习前到安全区躲避。

韩国和美国本周还将在黄海举行反潜演练。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