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升级 望解能源浩劫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温哥华19日法新电)植物和细菌透过光合作用可将阳光转化为养分和能量,现在科学家表示,利用涡轮发电刺激“人工叶片”中的光合作用,可产生大量能源供应商业用电。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助理教授暨生化专家琼斯(Anne Jones)本周末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温哥华的会议上表示,光合作用“很可惜效能并不高”。

但她说:“事实上,目前所有的石化燃料都是光合作用的产物。”,我们“可以透过提高光合作用效能的方式,来增加粮食或永续生质燃料的生产”。

预料在未来40年,全球能源消耗将飙升100%。

研究人员更表示,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料将耗尽,他们正衡量多种方法,希望利用光合作用的能量作为引擎动力。

科学家表示,因为光合作用效能低,理论上小麦或甜菜等主要作物的光合作用能量产出最多仅约5%。

但如果能把效能往上提升,那怕是只有几个百分点,都可能大大增加生质燃料的生产潜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