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含之曝毛泽东“你办事 我放心”字条内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曾经担任过中共领导人的华国锋,是因为当年毛泽东写的“你办事,我放心”纸条而登上了国家主席的宝座。“你办事,我放心”,一度为中国人所家喻户晓,亦曾经是华国锋接班的利器,被华国锋当局大力宣传,但是了解当时中共高层内情的中共女外交家章含之在2006年对外媒曝光,这句话含义不明,被断章取义,她的丈夫,外长乔冠华还因此挨整。

《美国之音》报导,被称为“末代名媛”的章含之,逝世的一年半以前,在上海和北京的住所两次接受美国之音中文部的电视专访,和记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度交谈。

披露“你办事,我放心”字条内幕

1976年,毛泽东死了以后,四人帮垮台,华国锋接班。乔冠华和章含之没有料想到,毛泽东写给华国锋的“你办事,我放心”的字条,却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

章含之回忆说,毛泽东是在1976年4月30日写这张条子的。那天,毛泽东会见外宾,华国锋陪见。会见后,华国锋对乔冠华说,毛主席给他写了三张条子,其中一张是“你办事,我放心。”

章含之表示: “因为这个‘你办事,我放心’当时没有拿出来。所以乔冠华当时问了:这是什么意思呀,什么叫‘你办事,我放心’啊。华国锋当时就说:‘因为四川那边批邓不力,打内战(当时地方上不都是打内战吗?)后来毛泽东可能累了,不再说了,就写了这个条。’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就这么一件蛮小的事情。没有想到这张条子后来这么重要。第一没有想到这张条子后来变成了接班人的指示,内容就变了。第二,这张条没有第二个人看见。当天晚上,华国锋并没有把这张条子拿出来给政治局。

后来,粉碎四人帮之后,乔冠华就成了看过这张条子的唯一的一个人了。这张条子怎么解释?乔冠华什么都没说。但是华国锋批判乔冠华抢先就说:‘乔冠华当时看见了,但是他不向大家传达,说明他抵制毛主席要我当接班人。’当然乔冠华就有口难辨了。就这么两个人,这件事情怎么说啊。这些事情就说不清楚了。”

章含之说:当然后来这条就变成了接班人了,就变成了乔冠华抵制毛主席的指示,不赞成华国锋当接班人。”

2008年1月26日,章含之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3岁。就在她去世的一年半以前,章含之在她在上海和北京的住所两次接受美国之音中文部的电视专访,和记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度交谈。

华国锋是毛泽东私生子

《动向杂志》2003年3月号发表文章称,华国锋原来是毛泽东早年的非婚生长子。十六大前夕,华国锋致信中共中央,要求恢复自己的身世,改姓毛,今年三月初被驳回。毛生前立储成功,但死后不久,华国锋在政坛上就一直滑坡,中共为了维护毛和党的形象,长期掩盖华国锋身世的秘密。

文章指,在共产王朝父传子承上,毛泽东实在不如朝鲜的金日成,金敢于承认并公开宣布要搞世袭制,可毛把他的红朝宝座传给了他的亲生儿子却不愿让他的党国愚民知道这个秘密。毛泽东作婊子又想立贞洁牌坊,所以不敢公开他同华国锋的父子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