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旅游 救国团推送书到偏乡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7日电)旅游能放松身心,但如能顺手做公益,将让旅游更有价值。救国团推动责任旅游,除随手节能减碳帮助生态,同时鼓励到活动中心住宿的旅友送书到偏乡,让孩子有优质的阅读资源。

救国团指出,责任旅游在国外已行之多年,业者和旅客透过自律和节约维护旅游地的生态多样性,而救国团在几年前也从天祥活动中心开始导入责任旅游的概念,例如采购当地的食材和伴手礼、更换省水水龙头和省电灯管、不提供盥洗包等。

救国团表示,选用当地食材能降低外地运送的碳足迹,销售利润也能分配当地,更支持在地经济多样性;而节能装置采用后,救国团所属单位去年水电费也比前年省下3%;刚开始有旅客不适应没有盥洗包,但经过沟通推广后,旅客也慢慢能理解环保和维护生态的理念。

除了用责任旅游来促进生态面和经济面外,救国团3月起也推出公益活动,只要到活动中心住宿的旅友能捐赠5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就可获得纪念品和住宿折价券,目标是募集到3000本书,提供给偏乡学校或社区的小朋友,让他们能有更优质的阅读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