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机贴近奥巴马座机 遭拦截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军方发言人说,正展开募款之旅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洛杉矶附近乘坐直升机时,1架小型私人飞机闯入相同空域,军方立即派出2架F-16战斗机升空拦截。

洛杉矶以东河边郡(Riverside County)马奇空军预备役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派出F-16拦截。

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的库查莱克(Michael Kucharek)表示,事情是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至11时30分发生,他们拦截这架闯入的希斯纳182型(Cessna 182)私人飞机后,与驾驶联系,他顺从指示飞往附近长滩机场,没发生任何事。

飞机在长滩机场降落后,警方在机上发现约40磅(18公斤)的大麻。特勤局(Secret Service)说,奥巴马总统安全未受任何威胁。

奥巴马今天前往洛杉矶参加在洛杉矶以南新港滩(Newport Beach)举行的募款活动,稍后他也到旧金山,出席同样是为竞选连任筹募基金的活动。

事件发生1、2小时后,已走访过华盛顿和爱阿华州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飞抵洛杉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