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童恐沦营养不良受害者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法新电)国际慈善团体“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今天警告,如果各界不及时采取行动解决营养不良问题,未来15年,全球约4.5亿儿童会因营养不良导致身心发育迟缓。

该英国慈善机构指出,每小时有300名儿童因营养不良死亡,侥幸活下来的儿童则留下永久性伤害,受创程度足以影响个人生计和国家经济前景。

由于粮食价格波动、经济不稳、气候变迁和人口结构的变化,此问题已成当务之急。

以亚洲为例,有1亿儿童发育迟缓,由于气候变迁影响粮食产量,报告预估,2050年之前,会再增700多万儿童发育不良。

拯救儿童基金会执行长佛塞斯(Justin Forsyth)说:“虽然全球在降低儿童死亡方面已有显着进展,从1200万降至760万,但营养不良问题若无法解决,这势头将会停滞。”(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