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生:爱林书豪更甚姚明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NBA职篮新秀林书豪一夕爆红,他的灰姑娘效应也带动所属的纽约尼克(Knicks)跃升为冠军队伍大热门。

美联社报导,有台湾学生表示对林书豪的喜爱更甚“移动长城”姚明

林书豪虽然是NBA菜鸟,但已有人把他与侠客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和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等巨星相提并论。

在林书豪首次先发上场一鸣惊人前,尼克的赔率是40-1,也时常被严苛出名的球迷喝倒彩,但经历5场比赛后,尼克队在线上运动投注网Bovada.lv的赔率降到18-1,声势热到破表,而这些都要归功于父母来自台湾的林书豪,他的父母在1970年代离开台湾。

尼克队东家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MSG)股票、公司和旗下体育频道都获益匪浅。自林书豪2月4日英雄式登场后,该公司股票本周稍早大涨9%,达到历来新高33.18美元,今天微幅下降收31.91美元。

投资机构Miller Tabak分析师乔伊斯(David Joyce)说:“职棒大联盟MLB德州游骑兵(Rangers)和尼克队的球迷的确会在球队打得好的时候买进股票。”

姚明2011年夏天退休,亚洲因此失去1名篮坛巨星,但随林书豪热延烧,中国大陆相关电视的收视率飙高,各家电视台更纷纷在节目中加入尼克队赛事。

林书豪的崛起对台湾意义非凡,台湾大学生张甘瑜(Zhang Gan-yu,音译)说:“我喜欢林书豪(胜过姚明),因为姚明进入NBA前就已经有名气了。”

“但林书豪的话,之前没没无闻,布莱恩(Kobe Bryant)受访时也说他之前不认识林书豪是谁,代表他真的是1颗窜起的新星。”(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