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满足贷方条件 企盼达成新协议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星期三,希腊财政部长维尼泽洛斯表示,希腊已经满足了国际贷方为签署第二项援助计划协议而提出的最后两项要求,从而为将在下周一宣布的援助协议铺平了道路。

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此前要求希腊必须解决将如何削减3.25亿欧元支出的问题,并对实施财政紧缩措施做出书面承诺。

维尼泽洛斯在当天与欧元区其他16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召开电话会议以后表示,有关额外削减3.25亿欧元支出的重大问题已获得解决。希腊内阁已经就如何在今年33亿欧元的预算开支节省计划中加入3.25亿欧元额外支出削减措施的问题作出了决定。

同时,维尼泽洛斯指出,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领导下的联合政府中两个党派的领导人都已经作出了书面承诺,保证将会实施财政紧缩措施。

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原定于今天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但因为希腊未能满足援助计划的条件,欧元集团主席兼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决定将其转为电话会议。容克今天表示,希腊目前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将在下周一就该国问题作出必要的决定。

3月20日,希腊将有145亿欧元的债务到期,该国需要在这之前获得援助资金。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