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拟方案 解决青少年饮酒问题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5日专电)国际巨星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骤逝引发世人无限哀悼,据闻死因与嗑药、饮酒有关。此乡事让南非政府向来十分头痛的青少年饮酒问题,再度浮上台面。

根据南非啤酒协会一位主管14日发布的数计,南非半数的青少年会喝酒。

此间媒体报导,玛法(Vincent Maphai)出席一项因应未成年饮酒计划启动仪式时表示,南非有50%的青少年饮酒,同时有半数青少年承认曾经醉酒。

他进一步说明,研究显示在喝酒的青少年当中,有60%学业成绩不好,因为酒精会造成脑部受损。

他说,未成年饮酒是滥用酒精最严重的种类之一,对南非社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他表示,“我们已经与政府展开合作方案,相信此方案会让青少年有所改变。”

这个方案包括学校宣导、巡回演讲、教师授课、家长上课、青少年辅导、透过网路以及脸书(Facebook)做宣导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