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易过敏?美新州拟立法禁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3日专电)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法机关正审议1项法案,未来如果通过,在州立机关任职的所有员工上班时间将禁擦香水,也不得使用含有香水的肥皂等清洁用品。

新罕布什尔州众议院审议中的第1444号草案,内容规定在州立政府机关任职的所有员工,只要是上班期间可能与民众应对接触,就不得使用香水及任何含有香水的清洁用品。

根据新罕布什尔州州法规定,如果草案经立法机关表决通过,法案将在60天后生效。

《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报导,如草案审议通过,最快在今年4月中旬,原本有擦香水或古龙水习惯的州立机构员工,就不能继续使用香水用品。

报导指出,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也订有不得使用香水的规定。

共和党籍新罕布什尔州众议员派坎姆(Michele Peckham)指出,这项草案看似无聊,“但实际上却攸关健康。”

派坎姆进一步表示,很多民众对于味道强烈的香水,会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