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新闻周刊306期大事件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习近平周一访问美国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月13日即将访问美国,白宫副总统办公室智库团在10号的电话会议与媒体讨论相关议题时指出,政治、经济、军事都将是美中会谈重点,并强调,保障包括西藏人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是美国政府议事日程上重要的部分,与习近平的对话也不会背离这一重点。近期,美国副总统拜登、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 丹尼尔•罗素、总统国家安全战略顾问助理 班•罗德斯(Ben Rhodes)等都在不同场合分别表示,将利用习近平访问的机会向北京发出强有力的信号,美国关注中国人权,并再次展示美国人民享有的自由民主这些普世价值。

2、王立军引中共内讧 政法委黑幕曝光

随着王立军事件引起中共内讧的深入报导,各种媒体不断揭露出薄熙来、王立军的种种罪行。薄、王二人以唱红打黑为名,打击异己,使万人被捕,上千民营企业家被掠夺,许多人被枪决。一些报导指出,作为薄熙来的马前卒,王立军之所以出手之黑,之毒辣,之残忍,正出自于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而强化起来的“中共政法委”,从中央到地方,由各级党委直接掌控的政法委同时统管着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一手遮天地掌握着中共的暴力实权。王立军作为重庆市委政法委书记,可以凭借政法委的特权,按照薄熙来的旨意,想杀谁就杀谁,无人能管。

3、四川省高官下课恐与王立军案有关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省长蒋巨峰的任免案,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四川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被免职。同时任命原珠海市委书记甘霖为四川省副省长,侍俊为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大陆网民纷纷议论,四川高层官员下课肯定与王立军案有关。另悉,今年1月,曾省权已被任命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小祥也已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4、加拿大总理哈珀结束对中国的访问

2月8号到11号,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中国。加中双方签署了21项政府间备忘录及23项总价值达30亿美元的商贸协定。虽然此行以商贸为主,不过哈珀再次强调,加拿大不会因此放弃加拿大价值观。哈珀在与中共总理温家宝的会面中,以及在面对五百多人的商务论坛上,都表达了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并表示会继续高声宣扬人权自由等价值观。他并敦促中方在伊朗和叙利亚等关系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上负起责任。10号晚,哈珀在广州公开谈论人权问题,美联社希望利用现场的互联网将画面传输回加拿大,这一要求被中共当局无理拒绝。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正在对此事件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