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禁演《THE LADY》 惧唤醒民众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根据缅甸著名民主领袖昂山素季生平改编的传记类电影《THE LADY》,日前已在香港公映,近期将在海外各国陆续公演,不过中共官方已禁播此片。大陆异见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当局害怕影片将会唤醒中国民众进行民主抗争的勇气。

由法国名导演吕克•贝松执导,国际巨星杨紫琼主演的电影《THE LADY》,根据缅甸著名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生平改编。2月9日已在香港公映, 但中国大陆观众已无缘一睹此片。

据大陆网民微博曝料,中共广电总局已下发通知,称影片部分内容违规,相关的新闻、片花及影片等均不得做任何形式的推广和宣传。

广西作家荆楚:“大陆(政权)是一个反民主的嘛。因为昂山素季是文明世界追求民主的一个标杆嘛。它肯定要禁绝这些东西。”

大陆异议人士刘先生:“这个事情很敏感,对中国统治者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民族主义民族独立的问题。”

1988年昂山素季从英国回国探望生病的母亲,正逢缅甸爆发反抗独裁统治的起义。昂山素季公开呼吁成立民主政府。她随后遭上台的军政府软禁长达21年,但拒绝以被驱逐出境换取自由,坚持留在缅甸进行和平非暴力的民主抗争。

大陆异议人士刘先生:“中国的老百姓需要的是勇气,而勇气是需要各种各样的榜样来推动来激励他们。《昂山素季》如果在中国公映,最大的可能是激起根本的一个是(人民的)觉醒,另一个是勇气,他们最怕这种事情,知道吗?”

法国著名时政类新闻周刊《巴黎竞赛画报》(Paris Match)评论说这是一部杰出的影片,描述了昂山素季和她丈夫之间的爱情,以及一个非凡的女性,为了缅甸人民而牺牲了个人幸福的故事。

据悉,该影片将于2月17日起在美国、3月15日起在德国、4月6日起加拿大正式公映。

新唐人记者林莉、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