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探病童 不评论Ma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0日电)艺人陈建州(黑人)与范玮琪今天一如往常到台北荣总9楼儿童病房,逐一探望病童,对于外界关注的Makiyo涉殴运将案,黑人表示无法评论,但是希望Makiyo勇敢并诚心诚意面对。

陈建州表示,最初只是单纯探望病童,但一切好像上帝都在安排,每次在此看到这群可爱但却罹重病的孩童,仍热爱生命;然而,社会有很多健康的人因生活、课业、情感等因素轻忽生命。

黑人表示,每次探望时都因孩童无限的能量感动,希望能将这个能量分享出去,4年前开始从93病房发起“Love Life”活动,初衷是希望大家不要自杀,呼吁“爱自己,有能力时更要帮助别人。”

黑人感慨说,“每次来看到的病童都不同,这4年有很多感触,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带着孩子到动物园看电影“猫熊团圆路”,有名女童病危仍坚持同行,“我们带着4罐氧气”。

黑人说,结束时,女童与妈妈都说“谢谢你们,让我们在最后的时刻有不一样的回忆。”几天后,女童离开了。

“有很多企业及艺人也关怀这群儿童”,黑人说,去年11月王力宏邀请病童参加演唱会,唱到“不要害怕”时,王力宏带领大家一同向病童说“93加油”。

演唱会结束后,王力宏也立刻到包厢关心孩子,孩童家长都很感动,不断落泪并说,“这是我的人生第一次看演唱会,但可能是最后一次,未来听到王力宏的歌及看到他的广告都会让我们想到这刻。”

对于Makiyo涉殴打运将一事,黑人表示不做评论,但是希望Makiyo等人可以诚恳面对家属及社会大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