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物价飞涨 民众感生活艰难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据大陆国家统计局九号公布的数据,中国大陆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4.5%。大陆民众反映感觉天天在涨价,日子越来越难过。

数据显示,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则上涨10.5%。

上海民众张女士表示,现在物价涨得离谱,在上海出一趟远门,坐公交汽车和地铁的交通费用,就需要花费20块。食品不仅涨得厉害,而且没有安全的食品可以吃。

张女士:“简直是恐怖,一斤青菜可以卖三块、四块。但是没有东西是安全可以吃的。”

上海民众毛先生说,现在没有东西不涨价,他一个月水电煤气费就需要付出800多元,新年前的青菜都涨价好几倍,感到日子很难过。他说当局整天宣传要关注民生,也不知道是怎么关注的。

毛先生:“涨得最多的是生活用品,吃的东西。(还有水、电、煤,就是电费、自来水、暖气。价涨得厉害,没办法过!”

江西的王先生则说,感觉是在天天涨价,因为价钱贵,所以很长时间没有购买新的衣服。

王先生:“汽油价又涨了。小儿入托也涨了。每天都在涨价,吃早餐都贵了很多。”

正当许多中国大陆民众因为物价大幅上升,感到生活越来越难过的时候,大陆的官方网站却宣称“饭局”已经成为中国生活的常态,不吃工作混不开。网民则认为这是给中共官员公款吃喝找理论依据,最终倒楣的是老百姓。

新唐人记者徐风、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