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人吐苦水 小英吁续耕耘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9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连2天宴请落选的立委参选人,听取败选的看法。很多落选人都向蔡英文反映,对手有买票行为、滥用行政资源。蔡英文今天呼吁,不要气馁,要继续耕耘基层。

蔡英文安排昨天和今天,邀请参选立委失利的人,到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餐厅用餐并讨论,媒体今天获悉后前往餐厅外采访,询问未来代理党主席的问题,蔡英文回答说,“我们还要再讨论”。

参选桃园县立委失利的郭荣宗表示,在这次的选举过程中,他的竞选对手滥用行政资源,而他自己却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去对抗,例如他这次输了700多票,但废票却有4000多张。

参选花莲县立委失利的赖坤成说,大家在会中向蔡英文讨论立委候选人与全国竞选总部的互动模式、党部组织的调整、地方的政见、落选人的后续经营、两岸议题的看法、行政资源的滥用和对手买票等等。

会后,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表示,蔡英文这次找落选的立委参选人会商,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是在第一线打仗的人,由他们反映各地选举过程的问题,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林右昌说,最多人反映的是对手贿选行为花招百变,令人防不胜防,也很难抓。

蔡英文则裁示,党中央成立查贿法律小组,协助落败的人打官司,追查的动作不会随着选举的落幕而结束。蔡英文并为落选的人加油打气,鼓励党内同志不要气馁,要继续耕耘基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