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与不分区座谈 建立讨论机制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日电)中国国民党今天举行不分区立委座谈会,除邀请资深立委、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分享经验,与会人士也达成3项共识,包括在立委专业与党中央决策间,建立事前讨论凝聚共识机制

国民党上午举行第8届不分区立委座谈会,由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主持,洪秀柱分享经验。

与会人士转述指出,座谈会达成3项共识,包括未来将在立委专业意见与党中央决策之间,建立一个事前讨论、凝聚共识的机制;有关立法院各常设委员会分配,除专业考量为优先外,也兼顾党团资深制。

与会者表示,全台湾有27个选区没有国民党立委,也就是国民党败选的艰困选区,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正规划逐步成立地方服务处,由不分区立委认养。例如,国民党籍立委纪国栋已认养台中选区。

据指出,座谈会除立法院长王金平、立委吴育仁另有行程请假外,其余全部到齐。

与会者说,举办这场座谈会起因于国民党籍立委杨玉欣日前拜访洪秀柱,请教如何扮演好不分区立委的角色,让洪秀柱很感动;经党中央同意后,决定一次找来所有不分区立委,透过洪秀柱经验分享,让大家早日进入状况。

据了解,洪秀柱会中表示,要做好一个不分区立委,要先专心做好几个法案;提升问政品质,坚持专业,并贡献所长;洪秀柱也建议大家,多多把握立法院国是论坛发言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