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议员促反思护自由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星期天在一个论坛上,多个学者和议员都表示,对近来针对多个学者遭受亲共报章连串打压表示忧虑,呼吁香港学术界站出来,共同维护学术自由。另外,教协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

针对成名、钟庭耀和蔡子强等先后受到亲共报章密集式的攻击,身兼公民党主席的学者陈家洛强调学术界一定要出声,因为这不只是学术自由的问题,而是关于香港的思想和言论自由。

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我们不要郝铁川做我们的思想警察,我们不用大学里面有政协、政治委员、党委看着我们的工作,我们不想香港沦落,变成不自由的香港。

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和何秀兰等到场表示声援。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当我们中间任何人的言论自由受到打压时,我们其他人要出声。”

教协亦发表声明,谴责亲共报章的攻击干预言论自由。

香港教协会长冯伟华:“一连串的打压,目的大家看到,本身是一个有组织而且是一个围剿的行为,目的真的是打压言论的自由。”

有学者表示,今次事件中,学术界的反应太冷淡,呼吁学术界应该反思,面对政治压力时,应该如何自处。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黄洪:“如果真的要做一个知识份子,除了要有一个风骨,你不可以讲假话之外,还要勇敢讲真话。哪怕你遇到很恶劣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