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千村民游行抗议贪官卖地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从2月1号起,浙江苍南县泮河东、西两村三千村民已经连续五天上街游行,抗议中共地方官员私卖农民土地,却没有给村民任何补偿。长期以来,村民们的上访、抗争,除了镇压外,没得到政府任何回应。

村民走上街头,敲响铜锣,打出“声讨当地政府忽悠泮河民众”、“倒卖土地毁坏良田罪大恶极”等横幅。每人手里都拿着红色或蓝色的旗帜,秩序井然,一路游行到村委会。沿途没有警察监视或干涉,也没有官员回应群众的诉求。

泮河东、西两村五千村民,除了外出打工的以外,包括小孩都出来游行了。

马槽镇村民马女士:“整个村的人都出来了吧,今天也有游行唉,应该全村民都出来了,我看到反正小孩子都有出来,在我家楼下街上经过。”

村民吕叶琴女士介绍,村官们私自倒卖村民土地,却不给村民任何补偿,村民无法生存,只好上街游行。

吕叶琴:“村干部把土地卖掉了,本来有些是村民的,卖掉以后,钱也没给村民,村民不肯,这个毕竟是他的祖业留下来,他们以前是以领土为生的,现在被卖掉了。”

去年10月25号,村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推倒了开发商新建的围墙,官方出动警察镇压,有十多人被抓,至今还有数人被关押。

吕叶琴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亲眼目睹警察殴打村民。

吕叶琴:“去年刚好我从车上下来时,他(警察)很多人,我是有看到的,当时就有几个老人家,被打倒了。”

去年6月,开发商到村里来填埋鱼塘,开工建厂,村民们才得知,他们世代赖以生存的土地早在2006年就被村委会私自“卖”掉了。村民们希望能通过乌坎抗议的形式,把失去的土地要回来。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