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线要“申遗” 学者揭红军吃喝玩乐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新唐人报导)近日,大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向中西部14省市区发出“长征路线申遗”倡议后,得到了中西部14省市区的积极响应。对此,网民嘲讽,红军跟那么远不容易,应该申请吉尼斯逃跑纪录。而此前早就有学者出书揭露红军所谓的长征真相,其实是中共在逃亡,而且与中共宣传的红军吃草根树皮相反的是,红军是在吃喝玩乐。

《四川新闻网》报导,四川省社科院去年底向14个省、市及自治区发出“长征路线申遗倡议”。3号该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倡议得到14个省份的积极响应,并表示共同推进此项工作的实施并表示共同参与“长征路线”申遗、建馆、扶贫三项工程。

李还还称,所谓的红军2万5千里长征,是空前绝后的伟大创举,是人类文明和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

那么中共所宣扬的“长征”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长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著名历史学家、《谁是新中国》的作者辛灏年先生在2005年首次以演讲的形式呈现了中国人民伟大抗战的历史全貌,用大量历史事实说明:蒋介石领导国民政府和国军坚持14年英勇抗战是血写的事实,而共产党所宣称自己是抗战“中流砥柱”是墨写的谎言,中共红军所谓的“长征”实际上是假抗日、真逃亡。

《中国泛蓝联盟网站》 指出,1930到1933年间,国民革命军对中共苏区发动5次围剿,中央苏区岌岌可危,1934年10月红军决定南下突围,当时日本人在北边,南下就是逃跑。

在国民革命军的围剿下,1935年中共在甘肃俄界开政治局会议。毛泽东说:“我们现在只能走一条路,那就是经过河西走廊和新疆,打通通往苏联的道路”,苏联是中共的创建者,逃到苏2联自然就安全了。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共在不同时期均根据需要宣传长征,如在延安号召写回忆文章,是为争取外国人的物质援助;四九年建政后,广泛宣传长征事例稳固执政合法性等。

中共隐瞒长征真相 塑造冒死艰苦形象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大陆历史学者高华之前曾踢爆当局隐瞒了部分长征真相,包括在延安向长征官兵征集1937年结集而成的《红军长征记》。这部《红军长征记》被长期作为“党内参考资料”禁止流出。

报导说,1954年中宣部将《红军长征记》更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记》在内部发行,但删除了描写红军吃喝玩乐的部分文章。

被删除的文章包括何涤宙的《遵义日记》等五篇。5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记》出版,原有100篇文章只出了51篇。

何涤宙在文中描写,干部团(红军大学)的几个红军干部在1935年初进入遵义城后的十天里,经常去饭店点菜吃饭,吃炒辣鸡。还利用空闲时间,把打土豪获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缝店改做皮衣。

因为的描述与中共宣传的“长征”是北上抗日的“艰苦卓绝的壮举”,红军每天冒着枪林弹雨,食不果腹,被迫吃草根、啃树皮、吃皮带充饥的叙述程式符合,《遵义日记》因而被删除。

去年4月份大陆网友在互联网张贴中共高官李一氓2004年由三联书店出版的回忆文章《文人饮食谭》中透露,红军“长征”吃的特好,途中路线大半是产米地区,每天每顿都是米饭;困难时有酥油,还有锅贴、水饺、火腿、羊肉吃。

网民批四川搞政绩 斥红军长征是大逃亡

四川发起的“长征路线申遗”引起舆论关注,网友也议论纷纷。

梁刚律师 :逃跑都可以申遗。能进2012年十大笑话。

风凌Awind:这不应该是痴人说梦吧?积极申遗后提高票价、发展经济却破坏环境、疏于管理且缺少规划——一场申遗一场秀,一群政客唱颂歌!

冉云飞微博:这和皇帝逃窜四川说成幸蜀一样,纯属欺罔和意识形态洗脑。

静子-jen:红军长征其实不是什么值得宣传的好事,是领导层领导错误的苦果。只是后来人一直都在宣扬长征中的将士革命精神而忘记了这次“壮举”的实际意义。现在这群人越来越“浮躁”了!

老城的微博:把一个国家内战中的一方的逃跑路线申报成世界文化遗产,只有脑子装满大粪的人才想得出来!

飞行的皮皮虾:逃跑不奇怪,跑这么远挺难,应该申请吉尼斯逃跑纪录。

陈彦衡:能把逃跑这种丑事当壮举甚至要去申遗,这真是太他妈的有才和不要脸了。

子日逝者如斯夫:中国官府得了申遗精神病!可能申请过程中能得到非常大的好处吧。

方广觉照:申遗是政绩、建馆是形象、扶贫是圈钱,几全其美的事,难怪其他地方响应。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红军教育进小学 网友:救救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