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寒冬传灾情 塞国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布加勒斯特3日综合外电报导)冷空气持续笼罩中欧及东欧,各地灾情频传,已造成至少189人死亡。塞尔维亚许多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级冷锋也朝西推进,法国传出首例民众冻死案件。

塞尔维亚政府截至目前已宣布南部和东部19个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已有6人死亡。塞国东南方城镇斯维利(Svrljig)南部有巴士受困山路,消防人员花了数小时才救出车上乘客。

波士尼亚也有6人因寒冬毙命,当中4人死在首都塞拉耶佛(Sarejevo)街头。克鲁帕(Krupac)村落也有巴士因雪崩受困,所幸未传出伤亡。

法国东部则有1名82岁的老翁在摄氏零下14度的天候下穿着睡衣出门,结果失温致死。

捷克则是有民众想靠严寒自杀。当地紧急服务单位发言人表示,1名男子饮酒后,把衣服脱光,坐在公园里。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欧洲联盟(EU)能源发言人霍尔茨纳(Marlene Holzner)表示,因对俄罗斯天然气需求增加,已有8国出现短缺情形。

不过负责出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今天表示,已经尽可能出口天然气。

发言人柯雷夫(Sergey Komlev)说:“我们已经尽其所能…所有系统都稳定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