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成员杜赫被加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于2010年被国际法庭判处35年监禁的康克由提出上诉,辨称他当时只是一名执行上司命令的下级官员,2月3日,联合国战争罪法庭驳回了柬埔寨前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克由的上诉,并将其原判35年监禁改为无期徒刑

《BBC》报导,柬埔寨红色高棉特别法庭的上诉法官星期五(2月3日)就红色高棉政权一名臭名昭著的监狱长做出二审裁决。

现年69岁的康克由在1970年代红色高棉时期担任臭名昭著的S21集中营监狱长,据信在他的监狱至少有1.5万名囚犯在遭受折磨后被处决。其中仅7人幸存。

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据信有大约相当于柬埔寨全国人口三分之一的200万人死于迫害、处决与饥饿。

数百名当年红色高棉监狱的幸存者聚集在金边的法庭外听取了法庭的对康克由上诉的裁决。

国际法庭对红色高棉三位最高领导人前全国人大委员长农谢、国家主席乔森潘和外长英萨利案件的审理仍在进行之中,三人被控犯有种族灭绝与反人道罪。

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又称赤柬,前身为柬埔寨劳动党,于1960年9月30日在金边火车站的一间破旧房屋里,由上世纪50年代初从法国留学回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农谢、英萨利等留法派,为摆脱越南共产党对柬埔寨的控制而创建的,后改名为柬埔寨共产党。该党是一共产主义组织,奉行极左政策。

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在论述中共邪教本质中指出,“中共扶植豢养的红色高棉,典型的说明了共产邪教的残暴和对生命的蔑视。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启发下,波尔布特领导的柬共为“消灭私有制”,在执政的三年八个月中,在这个人口只有不到八百万的小国却屠杀了二百万人,其中包括二十多万华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