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否认掩盖“飞速行动”细节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美国专门调查墨西哥毒枭枪支贩卖集团的“飞速行动”(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曾允许墨西哥毒贩购买、走私枪支以监视整个走私流程。该行动失败并引起人们的不满,受到国会调查。美司法部长霍尔德2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否认司法部掩盖了“飞速行动”(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的细节。

美国国会目前正对“飞速行动”进行调查,并指责司法部参与其中,扣留相关行动信息不报,警告要弹劾霍尔德。

霍尔德2日在众议院听证会上否认自己对“飞速行动”有所隐瞒,说自己不仅没对此行动授权,而且当发现这项行动后,还告诉司法部各部门和人员必须停止这项行动,因为他认为这行动采用不受欢迎的技术,是不可被接受的。

在被问及司法部副部长盖瑞•葛瑞德,以及司法部刑事部门负责人兰尼•布鲁尔是否授权这项行动时,霍尔德表示并不知情。

2009年实施的“飞速行动”,允许墨西哥毒品集团通过墨西哥边境非法购买并走私枪支武器,以便监控整个武器走私流程。结果过程中大量武器不知去向。之后又发生了边境巡警特里被杀案。在被害现场,人们发现了2支失踪的武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