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严寒席卷欧洲 逾160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欧洲东部和中部近几天遭遇严寒侵袭,部分地区气温已降到了零下30摄氏度以下。目前已经造成超过160人死亡。

乌克兰正经历6年来最严寒的冬季,一些地区夜间气温甚至降到了零下35摄氏度,是欧洲受害最严重的国家,迄今共有63人死亡,死者很多都是无家可归的人们。

波兰本周以来也有29人死于严寒。华沙市议会组织了特别巡逻队向无计可归的人民发放热食。

塞尔维亚至少有6人死亡,大雪造成偏远地区至少1万1千位村民与世隔绝。紧急服务部门形容该国西南边境的情况非常严重,一些地区积雪达到了两米深,有14个城市受影响,紧急服务部门尤其对病人和老人的健康感到担忧。

在意大利,气象专家说,这是27年来最冷的一周。大雪造成了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大规模的交通紊乱。

超过600名乘客周三夜里在亚平宁山脉一辆没有暖气的列车上,被困了7小时。

低温天气也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创下了记录。在乌拉尔山脉和西伯利亚,气温降到了零下40摄氏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