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骏毅短片辫子 吉隆坡得首奖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台湾电影工作者谢骏毅拍摄的短片“辫子”(Bian Zi,Braid),1日在吉隆坡短片影展荣获“首奖”及“最佳学生片奖”,并获得总额约5000美元的奖金。

首次举办的吉隆坡短片影展(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KLIS),共有75个国家、1000多件作品参展。

作品分为“最佳短片”、“最佳动画片”、“最佳学生片”、“最佳绿色概念片”,各类除选出最佳影片外,并从全部影片中选出“首选”及“市长奖”各一名。

谢骏毅拍摄的“辫子”,先获得“最佳学生片奖”(Student Project Award),于颁奖典礼尾声时,再获得最大奖“首奖”(The Grand Award of KLIS)。

谢骏毅是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系硕士,他在研究所二年级的作品“辫子”,片长14分58秒。

“辫子”在2011年4月曾入围美国东岸最富盛名的纽约翠贝卡影展竞赛单元,并陆续获得纽约大学影展最佳导演奖、美国密西根州特拉维斯市(Traverse City)影展最佳学生短片,以及第17届美国导演工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最佳学生电影。

谢骏毅的作品这次再获得马来西亚评审青睐,除证明他创作实力外,也让台湾软实力再获得国际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