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清华百年校庆特供烟万元一条 暗藏金条?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2月2日,大陆某知名社区网站一个帖子掀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东北女孩”在华声论坛发布题为《武汉卷烟厂很牛逼啊~1万一条的黄鹤楼你会买吗!》的帖子。帖子爆料,市面上出现万元一条的“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特供”黄鹤楼香烟,在网路上引发广泛质疑。有网友戏称:难道烟盒里面有小金条?

从帖子上的图片显示,在一家烟草店里的柜台上摆着一条类似金属外壳的楼香烟,在外壳上写着“清华百年校庆特供”字样,在下方还放着一个很醒目的的“店长推荐”的牌子,上面标价这条烟的价格是10000元。

网友还用特供酒打比喻,说,如果是供应部队、给保家卫国的战士们喝咱没意见,就怕都被后方当官的喝了。古时大将军霍去病能将黄帝御赐的美酒到入河中供士兵饮用,今朝美酒却不知有几滴能入士兵之口,南海吃紧、钓鱼岛危机,但愿喝了特供酒的人能出来为国出出力。

此外,帖子还提到,武汉卷烟厂前段时间还出过5000元一条“梯杷”的黄鹤楼香烟。

华声线上记者在中国烟草市场网上查阅了目前市面上销售的50余种“一品黄鹤楼”香烟,却并没有找到标识着“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特供”字样的“一品黄鹤楼”。该该网站显示,寓意“提拔”的“梯杷”的黄鹤楼为1500元一条,而最贵的“一品黄鹤楼”每条售价为2000元。

随后,记者致电武汉卷烟厂的母公司——湖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据其客服人员介绍,该公司确实生产过专供去年4月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万元“一品黄鹤楼”,不过这种特供烟年产量很少,因此市面上并不常见。当记者问及该品种香烟的年产量资料时,该客服人员表示不知情。

网友热议拍砖

留级哥哥:这烟盒里面有小金条? 里面不是烟丝而是金丝!

官父:此烟专为送礼而设,会有人买的,除非允许公布官员财产。

水泵房:差不多赶上毒品的价了!

清华已经成为我们的耻辱了!

卖得越贵,官员越腐败!

就凭这还想复兴中华?国之危矣

天涯论坛:【柴契尔夫人曾自信地预言】:根本用不着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内都无法产生思想家,无力输出影响世界的有价值的思想。北大“会商思想偏激学生”的做法,将向世界表明,中国是一个酷爱自阉的民族。

还有网友赋词抒发心意:

黄鹤楼,茅台酒,满城春色官墙柳。仕途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郭如旧,人心走,山河摇欲泪恨透。民生落,翰林阁。主义虽在,命运难托。莫、莫、莫。

走章台,浪平康,簪缨胄阀豪强狼。歌舞平,盛世煌。九曲太息,一腔空扬。伤、伤、伤。

苍若洗,荧惑长,昭晢晦然民如羊,闾阎凋,恶人狂。假言星轺,乱弹宏章。惶、惶、惶。

华声在线的评论感叹,一万元一条的校庆特供烟可以资助8个贫困学生读完小学,可以资助3000余个小学生吃一顿免费的校园午餐。而这些却被制作成了“万元特供校庆烟”。不知清华大学的领导们作何感想?

文章还质问,这些定制的万元卷烟,钱由谁出?清华大学是否也存在公款用烟的资金?如果存在,这部分的资金到底是每年多少?面对国家每年数亿元财政拨款,至少应该上纳税人知道,他们的钱是否真的用在了教育上?

清华校庆如“党中央开会”

2011年4月,清华大学举行百年华诞。

在百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公布了未来发展战略:“努力在10年内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准,并在205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前列”。网友戏称,曾经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如今却变成了“好烟”壮语。

清华大学举行百年校庆,中共政治局9名常委中就有6人出席,中共各级官媒对此也大肆宣传。网友戏称校庆主席台的布置像极中共党中央开会的场面。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出,著名地产大亨任志强作为清华校庆特邀嘉宾,对校方大表不满,直指听到那些发言“令人肉麻,真想离席而去”,他批清华“不应贬低他人抬高自己”,“清华并非都是精英,尤其经济 类人才不比他校更优秀”。

任志强又指,上世纪90年代初,他曾以每个名额5万元人民币请了5名清华毕业生,包括一个原学生会副主席,但“没一个成材,都是眼高手低”。他又指,如今民企优秀者没几个出自清华,“倒是培养了大批官员”。

北京《中国周刊》主编朱学东指,一所不朽的大学不应因社会变迁和政权更替,而改变独立自由的探索精神,暗喻清华己失此道。

湖南《潇湘晨报》前主编龚晓跃形容,清华百年校庆“是建政60周年的延伸,是建党90周年的暖场,是权力的盛典,是谄媚的狂欢,更是成功学的大会”。

大学没有五星级酒店丢中国人的脸?

此外,大陆昆明理工大学内,有一座按照五星级标准设计的文汇酒店也引发关注。

该酒店于2011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客房日房价约400元到2000元不等。对此,昆工宣传部新闻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外国政府要员,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一部分长期入住的外国留学生,人家来访问,搞学术交流,自己搞得那么寒酸,难免丢中国人的脸。

中国大学真的需要配套建设五星级酒店吗?中国的大学究竟是做学术的殿堂还是商业机构呢?

《东方网》的文章认为,真正让大学丢脸的是什么?是接待条件寒碜还是学术寒碜呢?哈佛、麻省、剑桥大学的名气比昆明理工大学不知道大多少倍。却没听说人家因为没有豪华酒店就觉得寒碜,影响到学术交流与学校形象。

众所周知,那些没有配建豪华酒店的世界名校培养了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吸引了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文章指出,大学是否寒碜,是否丢中国人的脸,关键要看其是否发扬了大学精神,培养了多少人才,出了多少大师,创造了多少学术成果,解决了多少现实问题。而不是建豪华楼堂馆所,盖五星级酒店,花里胡哨地涂脂抹粉。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看中共六十年 如何对待百年清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