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强冷气团 日大雪成灾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北部到西部靠日本海地区持续下大雪,民间气象预报公司指出,这是20年来最强的冷气团。因为雪灾而罹难者已超过50人。

日本民间气象预报公司“Weather News”指出,东海地方上空1500公尺处有摄氏零下12度的冷气团流入,是“20年来罕见的最强程度的冷气团”。

日本气象厅表示,日本北部到西部靠日本海地区持续降大雪,北海道、东北、北陆等地可能出现强风、雪崩、交通受阻的情形,呼吁民众提高警觉。

气象厅预估,到今天傍晚为止的24小时降雪量较多地区如东北、北陆达80公分,近畿及中国地方60公分,群马、长野、岐阜50公分,四国20公分。

以日本海一侧为主、涵盖设有区域气象观测系统的16个据点,1月的积雪创下观测史上最高纪录。

昨天下午6时多,秋田县仙北市的温泉旅馆“玉川温泉”发生雪崩,导致3名泡澡的旅客死亡。他们是在屋外的岩盘浴池泡澡时,雪崩压毁棚盖,人被掩埋,送医急救后不治。

另外,青森县横滨町附近的国道,昨天傍晚因大雪导致车祸,超过100辆汽车动弹不得。有250人被迫疏散到国道附近的小学。青森县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出动自卫队进行除雪等救灾工作。

因大雪不断,东京上野车站出发驶往北海道札幌的“北斗星”号列车,及青森、秋田、新潟各县的铁路等也陆续传出停驶或班次延误情况。

航空交通方面,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公司有多班国内班机停飞。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公布,去年11月1日起到今年1月30日为止,因为雪灾而罹难者超过50人。其中近7成是65岁以上的人士,这些人士大半是在清理屋顶积雪时,不慎跌落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